這道菜是炎炎夏日造成月光食慾不振時,拿來當假日午餐的一道料理,有分中式及西式兩種口味,端看
月光當天心情來決定用哪一種料理方式。

看到這樣色彩繽紛的輕食,再配上一瓶冰涼的黑麥汁,胃口頓時好了起來~

美生菜輕食小點
 

器具:不銹鋼湯鍋或炒菜鍋

份量:1人份

食材:
(一)甜玉米罐兩湯匙,月光個人喜歡用綠巨人系列
(二)義美滷豆乾兩片(切丁),記得要買這種可直接拆開食用的滷豆乾唷!
(三)黃洋蔥四分之ㄧ顆(切丁)
(四)紅蘿蔔一小塊(切丁)
(五)小黃瓜半條(切丁)
(六)美生菜2-3片


調味料(中式口味):紅蔥頭兩顆(切片)、橄欖油一中匙
調味料(西式口味):黑胡椒些許、南瓜籽油一中匙
調味料(二):鹽一小匙

作法:

【中式】炒菜鍋或不銹鋼湯鍋,加入調味料(中式口味),拌炒2-3分鐘後,加入食材(三)、(四)、(五)
    繼續拌炒3-5分鐘,起鍋前加入食材(一)、(二)及調味料(二)拌ㄧ拌後關火,鋪上美生菜,上桌。

【西式】用炒菜鍋或不銹鋼湯鍋燒開水,加入食材(三)、(四)、(五)煮約3-5分鐘後關火起鍋,將食材
    (一)、(二)、(三)、(四)、(五)與調味料(西式口味)及調味料(二)一起拌勻,鋪上美生菜,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