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沒有方向感的路癡,加上運動神經反應慢,除了雙腳和腳踏車外,
汽機車都不在駕駛之列,不要說出國了,我連去隔壁的鹿港鎮都得請朋友接送。

不知道是不是流浪的因子作祟?

念高中時總想著大學畢業後每年一定要出國一趟,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念大學時的
助學貸款要四十來萬,加上畢業後要供妹妹念大學的生活費,每個月超過一萬三的負擔,
除了當天來回的踏青邀約外,連救國團的二天一夜國內旅遊都不敢參加。

當然,出國這件事也成了一種奢侈的妄想,但阻止不了我想去異國到處看看的慾望。

終於大學畢業七年後,我提前還清助學貸款,還存了一筆旅費,於是我選擇參加某個朋友
號召去印度、尼泊爾的半自助旅行團(沒有導遊,機票、旅館、交通由旅行社代訂)

這次的經驗,讓我收穫良多,也讓我了解到只要事前功課做得齊全....就算是英文極爛,
沒方向感又不會開車的女孩子,還是可以出國到處走。

到目前只旅遊了這幾個國家,希望未來可以走更多的地方....

93年冬  印度、尼泊爾(半自助)
94年秋  捷克(跟團)
95年春  日本京都(自助)
96年冬  印度、尼泊爾(半自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