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是世界前幾大貨櫃港,這幾年政府為了推動觀光將位於高雄鹽埕區、愛河口及高雄港交界處的
兩座散裝貨物碼頭規劃為大型觀光碼頭,並改名為光榮碼頭及真愛碼頭,碼頭後方清晰可見漢神百貨。

真愛碼頭位於五福四路與愛河交叉口,可搭捷運橘線O2鹽埕埔站,四號出口左轉沿著五福四路步行約
10分鐘,可達五福橋。現有高雄-旗津,以及高雄-小琉球觀光航線,詳細資訊可參考高雄市輪船公司網站
從真愛碼頭前往旗津有兩種模式,一種為買票遊港至旗津漁港,一種為投幣直達旗津輪渡站。
白天的真愛輪     

買票遊港─旗津漁港
現有兩艘渡輪行駛,一為真愛輪,一為光榮輪,遊港行駛航線為S型,去回程各約25分鐘,來回共
1小時,乘客可選擇在旗津魚港下船逛逛,晚點再搭船返航,可放9輛腳踏車。
全 票:高雄市民100元(憑身分證購票),非高雄市民者150元
優待票:高雄市民50元(憑身分證購票),非高雄市民者100元
    (身心障礙者、65歲以上老人或12歲以下小孩)

投幣直達─旗津輪渡站(假日行駛)
有中型渡輪行駛,一人20元,可放數輛腳踏車。

由真愛碼頭望向對面,可見水泥鋪設而成的光榮碼頭及漢神百貨。
由真愛碼頭望向光榮碼頭 

立足於愛河口及高雄港交界處有兩座碼頭及一座橋,愛河右岸為真愛碼頭,左岸則為光榮碼頭,兩座
碼頭之間隔著一座五福橋,站在五福橋上,迎面而來的是略帶鹹味的海風,橋下有一大片的樹蔭以及
通往真愛碼頭細長蜿蜒的木棧道,人跡稀少,顯得格外靜謐。
由五福橋往真愛碼頭的木棧道 

這次我們坐的是真愛輪,渡輪下層為船艙,目測約莫一百個座位,上層為瞭望平台,可吹著海風賞景
,船上還有專人解說高雄商港歷史及一些現行停泊在港灣內的船舶用途。

離開真愛碼頭,回頭一望,只見漢神百貨及數棟大樓佇立在高雄港灣,景色壯觀。
由高雄港望向愛河口 

往另一邊看去,則是美麗的85大樓及貨櫃商港。
由高雄港望向85大樓  

沿著S型曲線行駛至高雄港另一側,我們看見了數座卸貨支架,這裡是大型貨櫃卸貨處。
高雄港一隅 

不知不覺,我們抵達了旗津漁港,趁著上岸前,Ben拍下了旗津漁港與高雄港倆倆相望的模樣。
白天由旗津港望向高雄 

遊港船票有附帶兩張免費公車票,月光與Ben上岸搭乘陽光公車,到旗津海水浴場欣賞夕陽買點小吃
,便搭上公車回旗津漁港,這時夜色已然低垂,遠處大樓及港口紛紛點上燈火,十分美麗。
夜晚由旗津港望向高雄 

這次來接我們的是光榮輪,回程欣賞燈火夜景,不一會兒便抵達真愛碼頭,只見船型風帆在燈光下
宛如展翅的蝴蝶。
真愛碼頭夜景 

月光與Ben依依不捨地下船,只留下光榮輪搖曳的倩影,為這趟行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夜晚的光榮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