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候:冬天乾冷,11月初約3-8度
 毛帽和圍巾必備!羽毛衣或長大衣至少帶一件,怕冷者可考慮帶手套和毛襪。位於山區的卡羅維瓦利
 溫泉區超級寒冷,連男生也擋不住當地寒風(一堆人喊頭痛...)

●金錢:當地貨幣為『克朗』,提款卡須有Plus或Cirrus標誌,需確定銀行有開通「國外ATM提款」
 以免發生ATM領不出來錢,還要用台幣跟別人換捷克克朗的慘劇(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刷卡的)
 
 另台灣無法兌換克朗,可於台灣換好歐元現金或是旅支後,至捷克當地銀行或現金兌換店換幣, 
 不過當地現金兌換店家匯率甚亂,店外標示的匯率為買回克朗的匯率,非賣出克朗的匯率。
 
 單筆消費金額滿2000克朗者,記得請店家開單,可在維也納機場退稅(不過小攤販沒有單據可拿..)

●喝水:多數旅館無熱水瓶,用餐時亦無免費熱水可用,礦泉水與啤酒、果汁、可樂價格接近
 歐洲的水不便宜,請自行攜帶保溫瓶(杯),下飛機前跟空服員裝滿水,否則從維也納機場趕到
 捷克邊境約莫3-4小時車程,愛喝水的人,保證渴到發飆...

 跟團的話,多數導遊只會帶團員去逛景點,不會去逛超市shopping,所以百分之99以上情況,
 當你口渴時,只能在餐廳點跟百威啤酒價格差不多的瓶裝礦泉水,所以記得在旅館用早餐時順便
 裝滿水..雖然捷克盛產百威啤酒,而且比台啤好喝太多,但是很少人整天都不喝水只喝酒吧

●電源:電壓伏特和插座皆不同
 要帶數位相機的人,記得購置電源轉換器和轉換插頭。 

●景點:大部分博物館和室外展場的休館時間都是星期一
 但是也有例外的,例如新城區的國家博物館就是星期二休館。

●交通:布拉格的新城區到舊城區可以徒步
 很多世界文化遺產是不准大車子進入的,慢慢走才看得到捷克的美麗與哀愁,所以準備一雙好走
 的鞋子吧!可在地鐡的轉運站或是其他大站購買聯票,前提是每天依賴地鐵到處跑,比較適合。

●其他:拍照時記得看一下地面,不要站在輕軌電車的軌道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