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DIY相片書」,一般人多半到照相館或婚紗店拍些美美寫真照後做成一本精美「寫真書」吧!
可是月光想做的,卻是將一些生活照集結成冊後付印,簡單來說,就是印刷一本有生活味的相片書。

就像這一本相片書製作(今年四月完成),詳實記錄了月光到印度尼泊爾自助行與心路歷程。
相片書(數位印刷相本寫真書)封面有上霧模,防水又低調 

只是相片書製作不是這麼簡單的,月光第一次做相片書是由朋友介紹(95年),拿著裝滿生活照隨身碟到
某照相館做寫真雜誌本,只見老闆依序將照片存入公版,幾天後,一本A5大小寫真雜誌(小冊,騎馬釘裝訂)
就熱騰騰出爐了。可這本陽春至極的相片書(算是小冊子),既定版面不合我意也就罷了,竟然無法忠實呈現
照片的色彩...隨手翻一翻封面,還會留下手汗痕。

客官啊!像這種品質..這種價格(要價近600大洋)..叫月光怎麼不捶心肝啊?

這樣被坑殺一次後,月光對製作相片書的熱忱足足怯步了二年。

直到月光97年初自印度、尼泊爾旅行歸來後,非常想為這趟旅行留下些許足跡,才又積極在網上搜尋製作
相片書(數位印刷)相關資料。

這次photobook、VOW、愛book、好感動都在我的參考之列,其中photobook、VOW、愛book版面
、裝訂模式都很類似,只是photobook、VOW價格比愛Book昂貴了些,在價格考量下,月光只鎖定
愛Book和好感動的直式精裝,並分別下載軟體來試用,感覺上,愛Book軟體版面比較順手,又可自己
設計版面、加入文字敘述,以及插入各式小圖
,比較符合月光射手座的多變個性,嘿嘿...雀屏中選囉!

為了確認相片書品質,月光這次事先跟便捷數位印刷公司索取了印製紙張樣本,並利用愛Book軟體上傳
相片書電子檔,選擇了全版精裝+封面霧面壓模+內頁絹點彩印紙
,一個禮拜後黑貓宅急便就送來了成品
,速度比想像中快很多呢!

拆開宅急便的包裝後,映入眼簾的是,包裝良好的泡棉和A4大小的硬紙盒。
相片書(數位印刷相本寫真書)包裝很精緻,含緞帶、紙盒及泡棉

拆開泡綿後,白色紙盒上打了一個漂亮的緞帶,感覺直接拿去送人也不會失禮呢!
相片書(數位印刷相本寫真書)紙盒+緞帶包裝的感覺很不錯,送禮自用皆相宜

噹噹!噹噹!開箱囉!怎麼還是沒看到我的相片書真面目,而是防塵紙啊...咦!還有一封保證卡?
相片書(數位印刷相本寫真書)拆開後內容物   

繼續拆!哇...果然是「一本書」耶!這種霧面的防水感真不賴,嘿嘿..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啦!
相片書(數位印刷相本寫真書)正面美工,滿版精裝包含了封殼 + 扉頁 + 封面上膜

來看看這本書的背面,還不錯!色彩幾乎與原有照片一樣。
相片書(數位印刷相本寫真書)背面美工

月光是選擇全版精裝,側面看來,封殼還算是厚實,線裝部分也很扎實。
採穿線的精裝方式,比較好保存  

再來看看內頁囉!嗯嗯..色彩很柔和。內頁使用絹點彩印紙類似布面相紙,色彩飽和度還不錯

近看,紙質沒有強烈的反光,不錯!而且有種布面相片紙的觸感...
相片書(數位印刷相本寫真書)內頁

重點是,50頁全版精裝價還不到1500元,剛好有消費券方案,全版精裝50頁以內只要1千大洋就搞定了,
真是太划算了,我要來繼續做下一本相片書及明信片啦!

PS:每一本相片書可接受的最大裝訂頁數皆不同,做相片書的人可考慮依相片多寡來決定適用的店家唷!
愛BOOK:60頁
好感動:48頁
PhotoBook:80頁
VOW:52頁

愛Book: www.aibook.tw/index.php

好感動: www.ingtouch.com/

PhotoBook: www.photobook.com.tw

VOW: www.vow77.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