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總是跟我抱怨妳老公希望你趕快生孩子,可是妳老公還不知道怎麼當爸爸,
而你也還沒準備好當一個媽媽。

這讓我想起,老一輩常說的一句話:孩子會自己帶糧草來,不用擔心養不起啦!
有些人則會說:人都是當了爸媽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爸媽。

當然,我不認為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我婚後這幾年,常常聽到路人甲(尤其是男人們)勸我趁年輕趕快生幾個孩子,每當這些
話語出現時,我總是打哈哈:唉!孩子不是生下來就會自己長大,是要花時間教養的。

「教養」這兩個字不只是養大孩子而已,還有夫妻對孩子加入生活造成的不便與態度,
於是,我只能微笑,默然以對。

因為我擔心的並不是如何滿足孩子的食衣住行,也不是如何當個好父母,而是我有沒有
準備好迎接一個新生命到來,而已。

孩子是上天托付我們照料的禮物,生一個孩子並不是多了所謂的責任義務而已,我們也
會失去一部份的自由,他會與我們分享喜怒哀樂,參與我們的生活,如同我們當初參與
了我們父母的生活一般。

我只能說,當我終於準備好迎接寶寶的到來時,才懂得如何面對三人行的生活。

親愛的,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