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狗狗的10個約定」這部電影去年九月首映,那時嘟嘟(妹妹maggie的小狗)病了,我就沒去看。

  今年初我到二輪電影院看這部電影,也想起了去年底過世的嘟嘟,不同的時空,不同的狗狗,同樣
在知道狗狗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我依然忍不住落淚,今晚再度看到這部電影重播,心頭依然酸軟不捨,
連Ben也忍不住打電話通知他妹妹收看。

電影─與狗狗的10個約定 

第一次落淚是在女主角的媽媽為小狗做的繪本─10個約定(以下內容是憑印象打出來的)

(1)請耐心仔細地聽我說話。
(2)如果我不聽你的話,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3)不要忘記我也是有感覺的。
(4)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5)請記得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
(6)我們永遠不要吵架。
(7)當我老的時候,請繼續當我的好朋友。
(8)你有學業、工作、娛樂和朋友,可是,對我而言,你就是我的全部。
(9)我的壽命可能只有10年,要好好珍惜相處的時光。
(10)我很珍惜我們相處的時光,所以當我要離開時,拜託你一定要在我身邊。

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電影─與狗狗的10個約定 

劇情簡介:

  12歲那年,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小光在庭園裡發現了一隻小狗,病危的母親做了一個繪本,讓小光了解
「養狗的10個約定」,要求小光要好好照顧狗狗才能養他。在小光媽媽去世後,「襪子」代替了媽媽的角色,
成了小光最重要的心靈支撐。然而,隨著年紀成長,戀愛、工作、求學,「襪子」存在的重要性不斷往後退,
到最後已經成為小光空閒時才會想起的記憶,可是遠離家鄉的小光,依然是襪子心中最大的牽掛。

  隨著小光好友受傷喪志,成為診所裡眾多孩子們支柱的襪子、溫柔體貼的襪子再度被小光想起,這次襪子
不但療癒了小光好友的心靈,也讓小光正視自己的人生。

  只是,襪子老了,小光是否會好好陪伴襪子,如同她當初喪母之際只有襪子默默地陪伴?在襪子還活著時
,好好珍惜襪子的愛,如同襪子當初珍惜她一般?

電影─與狗狗的10個約定 

感想:

  說真的,很多人都是一時興起或是害怕寂寞孤單才會養寵物,可是寵物同樣會有喜怒哀樂,它們也需要關愛
,不是這麼簡單地說養就養的,就像故事中的女主角父親說的:襪子不只是寵物,他是我們的家人!

獻給~所有想要養寵物及正準備養寵物的孩子及大人
   生命是無價的,如果你想養寵物,請確定你會把他當成家人般好好照顧。

獻給~已經有寵物的朋友們
   請記得你有工作、朋友、以及娛樂陪伴,可是你的寵物生命中只有你,你的存在對他而言很重要。

最後,感謝曾經與我同住台北近二年的帥狗─嘟嘟(抱歉,你最美好的青年時代卻只能憂鬱地蝸居在台北公寓)
與我生日時被妹妹maggie認養來的幼貓─樂樂(我總是忘記你的不安與愛撒嬌,怎麼也不讓你與我同床共眠)
說實在,當初要不是maggie與嘟嘟、樂樂一起陪伴著,我怎麼可能待在那濕冷喧囂的台北長達三年之久呢?
感謝你們,我親愛的家人...

92年與我一起同住在台北板橋的嘟嘟與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