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不用加班的假日,月光和BEN騎著車,悠哉地晃到左營翠華國宅附近,停好車後便沿著大義國中
後側漫步到左營舊城的其中一個城門─東門,又稱之為鳳儀門(不知道是不是取有鳳來儀的好兆頭?)
斑駁的城門並不高,城牆上滿是歲月蝕刻的痕跡,細長的城牆往南蜿蜒而去,目視約莫五百公尺遠。

登上城牆眺望南方,只見牆外左營翠華國宅比肩林立,人車喧囂,而牆內草木叢生,人跡蕭然。
眺望城牆內外

在城門旁有一個告示牌,幽幽地訴說著這座古城曾有過的殘妝風華。

位於蓮池潭附近的左營舊城,於康熙年間興建,是台灣第一座古城,共有鳳儀、奠海、啟文及拱辰四門,
具有連山望海的優勢,但當時鳳山縣城人口眾多,官員們無意喬遷至此,反倒任由這座美麗的古城在歲月
洪荒中慢慢老去,直到民國74年政府將左營舊城列為一級古蹟(僅餘東門、南門、北門及城牆,護城河
及北門外之鎮福社及拱辰井),並於民國80年初成功修復左營舊城四門後,終於保留住這座百年古城的
遲暮面貌。
左營舊城東門

往舊城東門的北方望去,只剩下幾棟尚未改建的老舊眷村,寂寞地與城牆兩兩相望。
左營舊城牆內古意盎然

走下城牆,和Ben漫步在滿地黃葉的紅磚小路上,只見一位婦人佇立在樹下許久,不禁讓人有種時光
停滯的錯覺。
左營舊城紅磚小路 

驅車離開了左營舊城,據說高雄市政府配合2009年世運將重新規劃左營舊城與蓮池潭歷史區,但願
屆時能為左營地區帶來另一種美麗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