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 上午  布拉格新城區(瓦茨拉夫廣場Vaclavske square、國家博物館) 
                     

今天將離開布拉格,趁著一早天氣晴朗,月光和Ben兩人在瓦茨拉夫廣場Vaclavske square走走。

瓦茨拉夫廣場猶如一條大道,長750公尺,寬60公尺,是捷克中古世紀著名的馬匹集散地,
現為新城區的中心點,這幾天都匆忙走過它身旁,沒能好好地瞧上一眼,剛好趁著空檔好好地
端詳一番....



位於布拉格新城區瓦茨拉夫廣場Vaclavske square盡頭的國家博物館,正前方是地鐵站,
上班時刻人潮洶湧。


國家博物館內展覽各式寶石和礦產,厚實的石材外牆透著沉穆莊嚴的氣息,勾勒出悠久的歷史。



捷克人似乎都習慣巨大的建築,黝黑的神話雕像和五公尺高的廊燈,更顯得人格外渺小....
而金碧輝煌的綠色屋頂,也見證了布拉格數世紀繁華。



在廣場盡頭的博物館前,有座Vaclavske square雕像。


1968年的「布拉格之春」以及1989年的「絲絨革命」改革運動都在雕像前舉辦(底下是受難者
紀念碑),這些鬥士們也造就了今日自由的捷克。


九點許,月光準備走回旅館時,恰巧瞥見街道旁有一間郵局。

平平都是郵局,布拉格的郵局卻精緻得像美術館,好奇的Ben一走進去就舉起相機按下快門,
說時遲,一名西裝畢挺的男人臉色鐵青急沖沖向我們走來,我們趕緊轉身快步閃人。

大人,我們真的不是來觀察地形的搶匪啊!


離開旅館前,剛好看到一旁的草皮和廣告箱緩緩上升,差點以為我們撞見了什麼秘密通道,
原來這個廣場的停車入口是升降模式,只要按下按鈕就會出現入口,停好車子後就從廣場
旁的通道上來,果然是很簡潔乾淨的設計啊!


離開布拉格後,坐上遊覽車前往位於南波希米亞的塔拉小鎮 Kutna H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