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你看這棟...那棟...房子都好漂亮喔!要是能住在這種屋子該有多好,就像童話裡
的公主一樣哪~」月光看著洗出來的美美照片,不禁感嘆起來。


話說,月光在捷克旅行就對當地如童話般的彩色小屋驚艷不已,回到台灣後更是念念不忘。

「那...我們就買地蓋房子咩!」Ben的目光從電視移開,轉頭看著月光微笑...

月光當下臉紅心跳,滿腦子都是粉紅泡泡,立刻開電腦連上某個著名的仲介網站看起土地
買賣了。

「有沒有搞錯!這麼鄉下的建地(註1)一坪還要十萬?」月光瞪著網站,握拳。

「我看看...這塊地的大小差不多,不過位置不大好。」」Ben探頭看了下電腦。

「問題是,我只要蓋一間小房子,要一塊五十多坪的地做什麼?」

「住三(註2)土地只能蓋50%,而小屋一樓要有客廳、廚房、書房、儲藏室、廁所,二樓則
要有一間主臥和更衣室、二個次臥、二間廁所,這樣一層樓約二十五坪,至少要有一塊
五十坪建地才行。」Ben語氣十分歡快,像是在說買一把五百元的傘似的。

「你的意思是我們得花五百萬買一塊鄉下又地點欠佳的建地,去蓋彩色小屋?」月光熱血
立刻上湧,差點腦充血。

「不一定啊!你也可以買市區一點的地,但是價格貴很多就是了。」

「先不要管地價...蓋這樣一棟小屋要多少錢?」月光垂下肩,扁了扁眼。

「現在鋼筋水泥物料上漲,普通建材不含裝潢的話一坪大概七萬,兩層樓小屋約五十坪,
差不多三百五十萬上下吧!」Ben隨手拿出一張計算紙,寫著建蔽率和容積率的%數。

「什麼!這樣不就要八百多萬了,那傢俱咧?」月光瞪著一堆計算公式的計算紙。

「嗯嗯,普通傢俱+家電,加加減減可能百來萬吧!」

「有沒有搞錯!居然要花上千萬才能建一棟兩層樓小屋?」月光當下如泰山般搥胸頓足,
滾地哀號....

從那一晚起,月光的彩色小屋粉紅泡泡夢,就此變成黑白照片一張。



註1:建地和農地不同,建地又分成住宅區、商業區和工業區。
註2:住宅區、商業區和工業區的建蔽率各有不同,建蔽率是指一塊地可以蓋多大百分比
範圍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