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總是跟我抱怨妳老公希望你趕快生孩子,可是妳老公還不知道怎麼當爸爸,
而你也還沒準備好當一個媽媽。

這讓我想起,老一輩常說的一句話:孩子會自己帶糧草來,不用擔心養不起啦!
有些人則會說:人都是當了爸媽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爸媽。

當然,我不認為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在99年10月初從馨蕙馨月子中心出關,因為我比預產期提早了四個禮拜生產,
結果原本預定的房型剛好全部滿房中,近期5天內都沒有該房型可以給我住。
 
原本以為這下子得等上好幾天才能入住月子中心,等待期間只能住醫院的單人房,
沒想到老天爺對我還不錯,有一間VIP房剛好隔一天就要退房,所以我只要等一天
即可入住囉!VIP房型住一個月打八折,每日要3600大洋,比我預定的房型貴了
不少,現在只要每日付:原預訂房型8折+加價160元,相較之下真的是賺到了!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老情書,才知道曾有這麼一個人愛過你。
翻閱老照片,才知道曾有些朋友互相扶持過。
擦拭老傢俱,才知道曾有人到處找祝福給你。
 
屋子裡,盡是滿滿的愛。
 
只有深深地呼吸。
才能聞到那一縷暖香,芬芳欲醉。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道菜是炎炎夏日造成月光食慾不振時,拿來當假日午餐的一道料理,有分中式及西式兩種口味,端看
月光當天心情來決定用哪一種料理方式。

看到這樣色彩繽紛的輕食,再配上一瓶冰涼的黑麥汁,胃口頓時好了起來~

美生菜輕食小點
 

器具:不銹鋼湯鍋或炒菜鍋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與狗狗的10個約定」這部電影去年九月首映,那時嘟嘟(妹妹maggie的小狗)病了,我就沒去看。

  今年初我到二輪電影院看這部電影,也想起了去年底過世的嘟嘟,不同的時空,不同的狗狗,同樣
在知道狗狗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我依然忍不住落淚,今晚再度看到這部電影重播,心頭依然酸軟不捨,
連Ben也忍不住打電話通知他妹妹收看。

電影─與狗狗的10個約定 

第一次落淚是在女主角的媽媽為小狗做的繪本─10個約定(以下內容是憑印象打出來的)

(1)請耐心仔細地聽我說話。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這年頭要找一顆內餡飽滿、價格實惠又香甜好吃的泡芙,真的是越來越難了啊...(嘆)
自從搬到高雄,月光吃了不少家麵包店的泡芙(喜憨兒、全家、方師傅等等),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就這樣,幾年過去了,月光依舊在麵包店裡尋覓一盒泡芙,泡上一壺英國茶細細品嘗後,繼續等待
下一個好吃的泡芙到來。

直到去年搬來左營區後,Ben終於發現了一家蛋糕店─第9號乳酪蛋糕鋪,裡面除了乳酪蛋糕外,
最重要的是這顆好吃又CP值極高的泡芙啦!嘿嘿..
奶油內餡充填是在泡芙表皮上面唷!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到「DIY相片書」,一般人多半到照相館或婚紗店拍些美美寫真照後做成一本精美「寫真書」吧!
可是月光想做的,卻是將一些生活照集結成冊後付印,簡單來說,就是印刷一本有生活味的相片書。

就像這一本相片書製作(今年四月完成),詳實記錄了月光到印度尼泊爾自助行與心路歷程。
相片書(數位印刷相本寫真書)封面有上霧模,防水又低調 

只是相片書製作不是這麼簡單的,月光第一次做相片書是由朋友介紹(95年),拿著裝滿生活照隨身碟到
某照相館做寫真雜誌本,只見老闆依序將照片存入公版,幾天後,一本A5大小寫真雜誌(小冊,騎馬釘裝訂)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Oct 21 Wed 2009 18:13
  • 做夢

不知怎麼著,連續一個多禮拜,每晚睡覺都在作夢,夢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認識的、不認識的,
有趣的是...每天都夢到我家二妹...

這可怪了,打小時候起,我做夢多半是被某種不明生物(?)追殺,偶爾出現一些不認識的人事物及有的沒的
冒險情節,年少談戀愛迄今都不曾夢見交往中的人了,更不用說夢見親人朋友了...

況且從小到大,我跟二妹就是兩個不同星球來的生物,個性及興趣皆不同,唯一相似的就是「個性衝」這點,
不要說兩人好好坐下來聊天了,搞不好,互毆或是吵架還比較容易發生呢!在這種神奇的姊妹情誼(?)下,
我居然還會天天夢見我家二妹,是要變天了?還是我真的想念起她了?

moo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